close

Hi~好久不見部落格

希臘&義大利的遊記都還沒放完我默默地又多欠一些文章啦

 

希望本週可以快速上完我就能繼續查機票這個本業了(笑)

其實英法的機票可是比希臘還要早就預訂了呢。

偏偏我就是那種不到最後關頭不掉淚的死性格,所以不意外的這次的旅遊本子一樣也是前一天才定稿去印刷XD

大推我每次旅遊本子印的地方,經濟實惠!

是在中永和的群組別人推薦的,可以先用line給老闆檔案再過去拿即可,很適合我這種逼近deadline的人

永和影印店的資訊:http://imgur.com/a/R7RAc

 

好了好了,回歸正題吧。

首先就是非常「西花」的封面了~~~

 

這次的目的地分別是英國的倫敦與法國的巴黎。

在訂票時可萬萬沒想到這趟會是我們的pre-wedding traveling

好像除了查行程外也花了不少時間在兩人的事前準備工作、群組討論等等

所以到後面也是符合我一貫的風格,亂做XDDD

反正到現場時陳生就會隨機應變了啊我只要想辦法搞訂單人旅的前兩日即可!

 

插畫一向是我喜歡的風格,可能本身是個手不巧的人吧

而且我對於插畫還有不可以太幼稚的潛意識規定(雖然放在一起好像還是有點太可愛了

把要去的地點隨意放在封面,當然也放上了這趟旅程的重點及日期,很多時候拿出本子指著封面好像就很專業(咦?

 

找找看你知道的景點有幾個呢

 

有一些制式不可少的頁面如班機、住宿等資訊我就不放上了,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上一篇手冊製作:[歐洲]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我的 希臘/義大利 旅遊手冊分享

直接看一下這次比上次要多出的頁面吧

 

目錄。

其實我原本打算是目錄要標記出哪個part分別是第幾頁,但時間不允許我這麼做

把大概當日的行程簡略記載在前面的頁裡

這個是我參考別人的手冊分享新增的,不過我個人覺得有點雞肋,除非你的旅伴沒參與行程討論,不然應該是不需要這個XD

有點做給別人看的感覺...哈

 

當旅遊點不只一個縣市或國家時,會簡單的做出區分頁

這個有一系列呢,當時在找時也順便把其他國家的也存下來以備下次不時之需

英國的部分我沒特別找出無浮水印的版本,不過印出來時不會很明顯,所以就沒特別幫他去背

本子裡的圖啊大多都是網路上找的素材圖,若有侵權的話煩請來信告知我會撤下的,感謝!

喜歡這種條列式的圖畫法,把這個國家的特色全都表現出來了

而且我們每一樣都有碰到時感覺也有種攻略完成的成就感。

 

 

接下來就是每天行程的細項與地圖啦

去的地方如果我速度夠快的話我會盡量獨立幫它們記錄下來的XDD

 

 

在完成每日的景點前,我會先把要去的點放在Google Map裡看一下順不順

(陳生教我不是只有放上去pdf就可以交差的XD,要走一遍才知道實際上在跑景點時會不會做白工)

把景點都確定了才開始看每天要吃什麼,接著把餐廳或是小吃/市集的資訊放進去喔。

 

 

久聞法國人對於講法語有種驕傲

所以臨時插了一頁惡補一下法語

不過lucky的我們倒是都沒用到,我常常「thank you」講完才想到對吼應該要講「merci~」

 

網路上也很多youtuber教學怎麼念法語喔

有需要的人不妨也可以看一下!

 

最終就是我個人的重頭戲,採買清單啦~

 

不過往往都是寫歸寫,採買的時候根本就忘了這回事...(笑)

我可是深入了Burberry與CHANEL的原廠地卻仍全身而退的女人呢

常常看人家說歐洲國家精品多好買多好買blah blah blah的,可能本身也沒配戴的習慣吧,進去不到5分鐘就想出來買飲料喝了

但,該宰殺老公/男伴的荷包的時候可是別像我一樣手下留情呀

 

 

這次拉哩拉雜也做了60多頁,倒是破了我個人製作本子的紀錄了

但也不免俗的一樣很趕時間,所以收尾的部分就有些草率

封底的部分我只簡單弄出下次要去的國家(噓)

就這樣吧,有問題再問我囉。

 

 

延伸閱讀:

part 之 [歐洲]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我的 希臘/義大利 旅遊手冊分享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