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分享主軸▼▼▼                                ║

║     決定把 這趟歐洲初體驗定義個名詞叫:偽蜜月真窮遊     

╚════════════════════════════════════════════╝

 

 

離開了我們非常喜愛的撩妹勝地後要準備前往這次的重頭戲!位於愛琴海上的聖托里尼啦~~~

準備搭飛機前往這個充滿藍與白(倒過來唸白與藍好像比較不好聽)的城市了

從知道我們要去希臘時身旁的親朋好友同事同學blah blah blah都不約而同的大讚:「好浪漫!!!!!」

然後大概有N百個人問衛會不會跟我求婚啦?(不等我回答又是驚呼好浪漫唷~~~

我們是否會在那拍自助婚紗啦...是去度蜜月的嗎?等結婚前的100大問哉。

 

天曉得他會不會突然被雷打到總算有點羅曼蒂克的作為

但我想任何人看了我們的行程應該也提不起力氣吧XDDDD

 

來看看班機的時間

這可是我們在家try了N遍的最佳解

來回機票含稅 台 幣 1756 元 ,誰還要坐高鐵去高雄啦(看五月天的除外)

可以驕傲地跟爸媽說我要去看世界最美的夕陽了嘿嘿嘿嘿嘿

 

當然也只是理想啦...

從雅典到聖托里尼的這一段航班我們非常幸運地遇上DELAY

不過我們家的正向大師衛很樂觀地安慰我,幸好不是別班飛機,不然銜接不上就可以申請旅平險了(?是用在這嗎...)

 

知道我們抵達聖島的時間會再更晚些後不免覺得有些懊惱

出發前衛看了食尚玩家介紹後,可是第一次狠下心來訂了聖島最有名的特色住宿,傳統希臘建築:洞 穴 屋(也是我們此行最喜歡的住宿點之一喔!)

感覺這樣時間就又少一點了

 

 

小TIPS:

洞穴屋是早期貧困的希臘居民在蓋房子時,考量直接挖掘洞穴比買和搬運建材來的經濟,加上懸崖邊的土地貧脊無法耕種比較便宜,所以就直接在懸崖邊挖出一個一個的洞穴當作住家。

它不但冬暖夏涼,小孩長大要成家時,還可以直接在旁邊再挖一個洞穴屋來擴充,慢慢的變成一個部落,也造就成聖托里尼彷如奶油巧克力蛋糕般的特殊景觀。

 

 

 

上網輸入「洞穴屋」,少則幾百~大則幾千歐的大有"屋"在

不免覺得 Location 的重要性啊...好哩家在,我有專屬財務大臣:衛

他可是在值班之餘還熬夜查資訊,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最後訂到一間平價含免費接送服務(€138)的住宿!!!

我們的班機都這麼晚了,想必到那邊也是沒公車可到,當看到他最後選了這間時真心覺得他超強的,這價位能住到伊亞地區的洞穴屋還含接送 請給我們家衛掌聲鼓勵!!!!!

Residence Suites Santorini (官網)

透過Booking連結點選可回饋$400請點我
 

接送我們的是豪華保母車,當晚沒想到居然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

從機場出來會先經過費拉才到飯店住宿所在地的伊亞,一開始在費拉時其實有點怕怕的,兩旁都黑麻麻的而且感覺山路不大條,但保母車司機可能等我們等太久(沒辦法飛機delay咩),感覺他是用生命在狂飆!!!!!

後來車子開進伊亞區域時開始看到房子燈光通明,而!且!抬頭看是滿天星斗,真心不騙

 

到了伊亞時保母車司機示意我們下車,還有點模模糊糊的,沒想到已經有人在等我們了~

才知道是飯店派來等我們的人,要先帶我們check in及介紹一下附近之類的(?)

check in的地方如下圖↓ 跟住的地方是不一樣的喔~

check in好了飯店的人幫我們拉行李,帶路到所在的洞穴屋

凌晨1~2點看到這個畫面還是很衝擊啊

沒想到我們真的來到這邊了

 

哈哈哈我要轟炸你們讓你們看看我們的偽蜜月套房XD

老實說這應該是我們出來玩訂過最高級的住宿了 整個很像鄉巴佬還為這個只睡一晚的房間認真地拍開箱照

 

  

    

洞穴屋的白天跟晚上的亮度好像差不多,因為唯一的光源是從大門透進來的,屋子裡窗戶僅在門的上方。

但是因為整間屋子的色調都是白色的,牆也是白的,不會有很幽暗的感覺。

在我們抵達洞穴屋時才看到FB的希臘旅遊社團有人回報說他們的住宿門口有被擺錢幣,似乎是小偷為了做記號,當晚他們就被偷了

其實當下看到我們住的房型門鎖似乎有點簡單還真有點怕怕的

不過房內床旁有保險櫃XD 衛也交待東西不要客廳,拿進來床旁(Yes sir 完全遵命!!!)

     

↑門口有水療池,經本人實驗證實是溫水!!!但當晚已經是凌晨時刻怕在這邊玩老爺ㄚ環的遊戲會被其他住宿客人打吧...XD

隔天的早餐↓↓↓

 

 

身後的View 早上10點太陽烈到不行 怕曬的我只能窩在陽傘底下定點拍拍

吃飽喝足後也有力氣準備探訪惹 遇到喵喵在監工大叔們塗油漆XD

難怪柏拉圖對亞里斯多德說,如果希臘的男人不是在粉刷,就是在買油漆的路上

 

非常有特色的書店,樓上陽台老闆娘一樣在漆油漆 在這邊監工的喵有點懶洋洋呢

這邊的狗兒也一樣被曬得昏昏欲睡 

遇到不少組新人自助拍婚紗

出發前有人警告說千萬別一個人到希臘旅遊,因為這邊是求婚100次都會成功的地方,單身狗會被閃瞎

偷偷說那時我還真抱有期待看我家先生是否會開竅
 

不過我失望了啦

 

猜猜我買了哪個

 

今天的行程是去大家必拍的藍頂教堂,伊亞看世界最美的夕陽,然後又要準備回雅典再飛羅馬

參考網路上做了小魚版的攻略

以下開放你們噓我吧,就像是ig濾鏡開出來的無敵照騙

但卻是我們真真實實的走過一遭了


 

在等夕陽時遇到國外的直播主(?)

不過井底之蛙如我完全不知道他是誰 但大家在那邊歡呼到數等夕陽感覺很像在跨年

day vs night

 

 

對我們來說她真的是城市,不像島嶼。
雖然是很殺記憶體的地方,但其實熱到靠北,根本沒辦法好好享受😥

 

坐了陡到不行的纜車下去舊港口再騎驢子上整個火山,沒遇到驢子罷工很順利的走完,但覺得他們好可憐😭

 

整趟旅程最貴的住宿就砸在這了。
洞穴屋也是很神奇的建築,全聖島的住宿選擇大概有600多間吧……其實蠻嚇人的,感覺整個島不是以住宿就是餐飲/接駁維生了。

 

跟陳生說希臘只要購買25萬歐元房產就可以成為公民,我們可以來這賣coco或50嵐😂😂😂
他只回我一個都破產的國家怎麼還需要花錢當他公民……潑冷水第一名😑
不過來這只要旺季3個月就賺回一整年了耶!快閃聖島短想如上。

 

歡迎一起入股XD 意者請洽我或陳生

 

 

 

我們的第一次歐洲行:

part 之 [歐洲] 刷下去就對啦-決定買機票的瞬間

part 之 [歐洲]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我的 希臘/義大利 旅遊手冊分享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一站:天空之城-梅特歐拉(Meteora) - 交通篇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一站:天空之城-梅特歐拉(Meteora) - 上篇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一站:天空之城-梅特歐拉(Meteora) - 下篇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1½站:神之遺跡-雅典衛城(Acropolis of Athens)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二站:太陽的後裔 撩妹景點-扎金索斯(Zakynthos)- 交通篇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二站:太陽的後裔 撩妹景點-扎金索斯(Zakynthos)- 上篇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二站:太陽的後裔 撩妹景點-扎金索斯(Zakynthos)- 下篇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二站:太陽的後裔 撩妹景點-扎金索斯(Zakynthos)- 下篇

 

part 之 [歐洲] 義大利 第四站:條條大路皆通-羅馬(Roma)-上篇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