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分享主軸▼▼▼                                ║

║     決定把 這趟歐洲初體驗定義個名詞叫:偽蜜月真窮遊     

╚════════════════════════════════════════════╝

 

 

(前情提要: [歐洲] 希臘 第一站:天空之城-梅特歐拉(Meteora) - 上篇 

 

租到摩托車後,我們就按著地圖往巨石群出發啦~~~

 

(下圖轉自其他人的相本,紙本地圖就是一樣的喔)

 

老闆其實有說如果全部都要跑完其實蠻累的,叫我們可以挑重點去就好

 

地圖背面為修道院的開放時間,有分冬夏季喔。

 

不過實際跑完有一些要更新,像是Varlaam夏季開放時間延長到5點了,這個連租車老闆的地圖都沒更新到XD

 

 

這是行前自己先查好各修道院的特色、公休日、與開放時間筆記

 

我們看了下地圖決定先去 Great Meteoron,再看時間決定要去剩下的哪幾個

 

 

騎車的路程不會耗費很多時間,不過我們常常到了空地就停下來拍照 所以是有比預計的時間要慢抵達第一個修道院~

遠眺Great Meteoron,他同時也是6個修道院中要走最多階梯的(270steps/單程)

後方小小的白點點都是人群準備進去喔~

這樣拍有沒有覺得真的很高!!!!!(懼高症如我其實腳很抖...)

這邊似乎也是歐盟高中生畢旅的熱門景點,我們在拍照時已經路過好幾團青春無敵高中生了,看他們咻咻的就爬上陡峭的石塊
姐姐我只能投以欣羨不已的眼光

 

 

快...到...了...(氣喘吁吁)

不知道6大修道院是否都有約好,所有修道院都是需要€3的門票唷(約台幣100元)

裏頭除了修道士們悉心照顧的花園當然還有我這名貓奴最愛的喵喵啦

還有從中古世紀就流傳下來的一些藝術作品/教堂內無法拍照

 

這幅畫讓我印象很深。

 

外牆外的畫作。

Great Meteoron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歷代的修道士逝世後有個小房間專門存放他們的頭骨

原本我想拍的,但陳生阻止我~~不過我發現那個小房間也沒人有多做停留就是了!

來個弱弱的全景,哈!

右邊紅紅一格格的就是卡蘭巴卡市區了。

遠眺Varlaam修道院(看地圖應該是她沒錯吧?!)

出來後剛好看到流籠正在運送物資。

其實我還蠻想坐看看的,不過網上資料都寫著他不對外開放,確實走了一圈也沒看到乘坐處。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號稱最美女子修道院的Rousanou~

陳生有查到這邊的紀念品是修女現場手繪石頭唷(如下圖,擷自別人的遊記)

 

我們剛剛在Great Meteoron野餐加跟喵玩、躲太陽浪費了不少時間,決定先去Saint Stefanos(Agios  Stephen)修道院看看

(就在大馬路旁,是唯一一個不用爬階梯的修道院XD)

遠眺Saint Stefanos(Agios  Stephen)

 

路途會經過Holy Trinity(Agia Triada)修道院,大家都說他是007有來取景過的修道院

結果我一查...媽呀!這可是1981年的007,當時陳生跟我都還沒出生哩

因為Holy Trinity(Agia Triada)需要爬上下各150steps的階梯,兩人立馬決定等看完Saint Stefanos(Agios  Stephen)還有體力再說

 

Saint Stefanos(Agios  Stephen)遠眺市區,這個角度就已經看不到巨石群了

 

可能是看完最大最豪華的Great Meteoron了,覺得這個修道院真是迷你可愛XD

沒一下就逛完了,為了節省接下來的€3門票錢,決定看我自己的行程本!!!

 

還有這個給女性的沙龍,我原本以為是穿短褲或是短裙的女生才會被修女叫去穿,我穿長褲長襪耶...

在付門票時修女堅定地叫我去拿一件來穿,WT...好吧我最會從善如流了!!!順便叫陳生也穿一下嘿嘿

 

 

在梅特歐拉待了很滿足的一天,我們坐在巨石上等著夕陽西下

兩人分享著準備這趟旅程的點點滴滴,也不忘傳  給家人與它們一同享受這美好的一刻。

 

很高興我們最後還是不懼遙遠的車程而來到天空之城,謝謝你,梅特歐拉!

 

掰了喂,還車前要先去加油。

在這邊鄭重提醒,下山的第一個加油站(圖取自別人家的blog),千萬不要相信什麼加油員會自己處理的鬼話!!!!!

IMG_8199.JPG

 

因為我們租摩托車時油只有半桶,租車老闆也跟我們說還車時留半桶即可。

到這個加油站時加油員正在跟他朋友聊天,我們明明問了加一半要多少,他回€3,結果加到€2.9X他就直接把油槍抽起接著加他朋友的車!!!!!!!!

回頭一看我們車的油錶已經到頂端了

陳生要跟他理論為何跟我們保證只加一半卻加超過?

這個加油員還痞痞的回說沒關係啦,真是氣死人了

 

後來我想想不對,應該就堅持只給他€1.5才對的!!!!!!!!

當下被這個脫序的行為弄傻了我們~~~~

 

還車時陳生還特別向租車的另一個老闆抱怨了一下

所以囉,若是有要加油的人要特別注意啊!!!

 

 

 

我們的第一次歐洲行:

part 之 [歐洲] 刷下去就對啦-決定買機票的瞬間

part 之 [歐洲]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我的 希臘/義大利 旅遊手冊分享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一站:天空之城-梅特歐拉(Meteora) - 交通篇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一站:天空之城-梅特歐拉(Meteora) - 上篇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1½站:神之遺跡-雅典衛城(Acropolis of Athens)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二站:太陽的後裔 撩妹景點-扎金索斯(Zakynthos)- 交通篇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二站:太陽的後裔 撩妹景點-扎金索斯(Zakynthos)- 上篇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二站:太陽的後裔 撩妹景點-扎金索斯(Zakynthos)- 下篇

part 之 [歐洲] 希臘 第三站:把心遺留在愛琴海上吧-聖托里尼(Santorini)

part 之 [歐洲] 義大利 第四站:條條大路皆通-羅馬(Roma)-上篇

​​​​​​​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